冬日下午茶

搬家以后,因脚伤几乎足不出户,孩子不在身边,从奶爸彻底蜕化成了死宅。所以有时间给自己泡杯茶,也松快松快身心。

今天的茶是一友从日本回国时候带回来的,LUPICIA的牌子,汉译绿碧茶园,这一盒是阿萨姆+大吉岭的混合红茶。

50克装在锡纸包里,外面是漂亮的铁罐子,外观看起来很讨人喜欢。外包装上把投茶量、冲泡时间等冲泡方法说的很清楚。

撕开锡纸包就能闻到红茶特有的甜香,干茶看起来有一点点碎。因为感冒,我不想泡太浓,所以投茶量比往常少了许多。

烧开水,静置了几分钟,让开水的温度降低一些。红茶不比铁观音和岩茶,100゜沸水不太适合。盖碗泡上个半分钟以后出汤,茶汤的颜色确实让我吃惊不小。非常漂亮的琥珀色,有一点红酒的意思了。以前也泡过滇红、毛尖红茶和正山小种,茶汤普遍都是深红色和暗红色,类似熟普的那种深颜色,从视觉上就让人扣几分先。

最关键的还是入口嘛,这款茶入口以后不苦不涩,甜香不太高,回甘非常淡。味觉上显然没有达到视觉上那么惊艳的高度了。

连续冲泡四五道之后,滋味明显变淡,弃之。

忘了拍叶底的照片了,不谈叶底。

总的说,这是一款外观出色、品质中庸的红茶,可能和我投茶量小有关吧,外貌党会喜欢上的,细品起来,还是略微有一点失望。

你的打赏,我的干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