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之窗浏览器6.0发布及简单体验

沉寂很久的世界之窗浏览器终于有了大动作,在几乎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,有了大版本的升级。这次论坛发布版本的版本号已经是6.0.0.120,需要在论坛回帖索取邀请码才可以下载。相信正式公开发布应该就在不远的未来。

安装包、安装过程这些东西网上很多,不赘述,只说特色。

因为是针对每个论坛老用户发的邀请码,因此软件安装好之后的欢迎界面也是各不相同的,功能很简单,但的确很新鲜,也很体贴。

看下图:

 

看到了吧?这可是尤文图斯和世界之窗一起打造的浏览器哟~~呵呵。

功能方面,目前很简单,不支持扩展,不支持广告过滤,支持手势,可以满足最基本的上网需求。产品经理田亮发帖中提到,本次大版本精简掉了chrome中不必要的代码,突出“小”和“快”。

我重点说“快”。

第一个快是安装过程,几乎是一秒完成,有史以来我见过最快的软件按照过程了。

第二个快是启动过程,双击打开也几乎是一秒完成,有点06年的tw1和tw2的感觉了。

第三个快是使用过程的体验。其实我本来没准备今天就装新版,因为家里只有一台06年的老主机,512M内存跑xp系统,几乎任何软件运行起来都卡。tw3开四五个标签,用手势切换标签基本每次都要等个两三秒。

路人皆知chrome占内存凶,我根本不希望能在老机器上使用tw6。怎奈忍不住好奇心,装上以后,谁知开8个标签,手势切换居然没有卡顿感。完全超出心理预期!

我就不上内存使用量的截图了,数字神马的都木有意义,体验才最重要。

尽管创始人老谢已经不负责tw的开发了,尽管工作室早已被数字收购,但tw6今天下午给我的感觉依旧还是满意的。

希望世界之窗浏览器可以越做越好!

期待下一版本的发布。

你的打赏,我的干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