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茶日记之品饮巴渝银针

老爸从重庆出差回来,捎带了一盒重庆当地产的绿茶。精致的小铁盒装了十个小袋,每袋3.8克装。虽在四川生活了好几年,也不曾听说过重庆本地有出产茶叶,孤陋寡闻了。这次正好尝尝山城的绿茶是何种味道。

此茶名为巴渝银针,为重庆茶叶集团出品。淘宝上搜了一下,同款同包装的网购价为每斤1000+元,貌似还不是普通的绿茶哦。下图是包装盒的样子。

撕开包装,温杯,入茶。看干茶黄绿皆有,老嫩皆有,略显毫,有小芽头,也有长的叶子。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,并不浓郁。

80度温水泡入两分钟后,揭盖杯盖可以闻到一股子淡淡的香气,有些接近板栗香,没有闻到花香。香气整体并不浓烈,多少有些失望了。老爸上次从杭州出差带回来的龙井,当时一泡开就是一股浓郁的甜香味,没入口就感觉到甘甜了,这款巴渝银针显然不能与龙井相比了,走的小清新的范儿。

继续80度水泡之,香气并无明显变化,仍旧是幽幽的赶脚。茶汤是淡淡的绿色,甚至偏鹅黄色的样子。入口不涩不苦,也是接近板栗香的赶脚。香味虽不浓郁,但生津感很突出,尤其是茶汤入喉以后的两颊。可惜的是回甘很一般,真的非常一般,甚至有时候感觉不到明显的回甘。看看下图的茶汤颜色:

四泡之后,来看看叶底吧。果然和干茶时观察的一样,有一芽一叶的,也有单纯芽尖的,还有少数两叶一芽的。叶形也不是很整齐,有些碎。嫩嫩的还算不错。

总体评价:巴渝银针香气很含蓄,接近板栗香,经验不足还品不出杀青工艺和火候。香味也很含蓄低调,在绿茶中都要算清淡型的口味了。耐泡度一般,盖碗四泡后味道显淡,转大杯闷泡后两次味道已经很淡了。品饮感觉与淘宝价格相差较大。

收工,喝茶。各位晚安。

你的打赏,我的干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