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念鲜果阅读器君

我曾在微博上近一月内多次抱怨鲜果阅读器的RSS服务不稳定,最初是访问缓慢,后来是不抓取内容,到近几日压根就该页无法显示了。眼瞅着用了四五年的东西上不去,任凭我如何抓狂与抱怨都无济于事。鲜果的官方微博下有很多评论,并不是评论他发出来的微博,而是去询问鲜果阅读器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。

今天,官方终于打破沉默,发出了如下声明:鲜果将于一月后关闭RSS服务。

好歹算是给了用户一个交代。

RSS的便利无需多言,用过的人都能体会。

在阅读越来越碎片化的现今,仍有人坚守自己的BLOG,通过博客分享技术和生活。没有了RSS,你可能会与这些高质量的信息擦肩而过。

刷各种时间线时,被动接受“按兴趣”推送过来的文章和新闻时,你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甄别哪些信息对你有用,哪些是浪费精力。而沉淀多年的RSS,是这个世界上最懂你的习惯与兴趣的阅读服务。

也正因为此,我还在坚持更新着自己的博客,坚守着RSS。我不认为新颖的阅读方式会比RSS更高效,更贴合我的需求。RSS不会是获取资讯的全部,但一定是最重要的方式之一。

那么问题来了,鲜果之后,还能指望何人?

国内的抓虾早已停止更新,有道阅读和QQ邮箱阅读也是半停滞状态,国外的Feedly太慢。挑来选去,目前我在用的是NewsZeit。传送门

NewsZeit优势:

1.访问速度快,服务稳定。至少我用了这一个多月,没有404,没有停止服务的时候,每次访问基本都是秒开。

2.支持目录管理。订阅的站点比较多的时候,一般都习惯分类建立目录归类管理。NewsZeit支持设置文件夹分类管理,支持一键将文件夹所有内容标记为已读。

3.贴心的细节。比如,有明显的按钮可以跳转到原网页阅读内容。再比如,看完一个站点的内容之后,将其标记为已读,NewsZeit会自动跳转到列表中的下一个站点内容。再再比如,当站点的RSS出问题不能抓取内容时,NewsZeit会在列表中用黄色感叹号标注提醒。

最后,衷心感谢鲜果团队曾提供给我那么好用的RSS阅读器。

你的打赏,我的干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