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淘宝买电子书

在知乎看到一热门问题:淘宝上面有哪些便宜却很实用的东西? 其中有网友提到,淘宝有人提供一种服务:你只要给他书名,他负责提供该书的电子版。

千万别以为什么书的电子版都很容易下到,有些书的电子版真的很难很难很难很难搜索到,更不要说下载了。

老爸退休后经常出差,为了打法坐车、候车的时光,一开始老爷子是随身带本实体书,后来再也不带了,嫌沉嫌不方便。可他老人家喜欢看的书大多是跟周易有关的东东,这种书甭说电子版,实体书都不是哪个书店都有的卖的,甚至有些书都是绝版书。

看到知乎这一问题后,我决定尝试下这种服务。在淘宝搜索“图书扫描”,不难找到提供这种服务的店家,选其中一家和掌柜聊起来。我提供了书名为《六爻玄机》,对方发来一链接问我是不是这本。打开链接,原来是龙岩网络图书馆的链接。核对确定是这本书后,对方承诺第二天一早把PDF电子版发送到我的Email。一份PDF版本的电子书要价12元,并不贵。但WORD版本就要45元了,接近这本书的售价。想来也对,拿到了WORD版,基本就可以开始盗版印刷了吧。

第二天一早七点,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PDF文件,随机抽取十几页内容和实体书对照后,竟无一处错误,堪称完美!至此,这次购买电子书的过程就over了。
sp;

那个龙岩网络图书馆据称有海量书籍的电子版本,想来店家应该是手握这一平台的账户,买家提供了书名后,他用账户去这个平台下载到电子版出售。说到底还是资源垄断。不过这种服务的确解决了很大问题。

最后,我买的电子版图书,均有购买实体书,只是为了路途阅读方便才买了电子版。支持正版,支持购买实体书!

你的打赏,我的干粮